新城財經台-即市搏擊電台摘要 - 25.04.2018

一/港股

港股行緊「三角形」待變格局的尾端,後市我傾向睇上,因為:

1.美股昨晚最多大跌600點,但今日港股僅跌300點,跌幅相對較輕;

2.暴跌的股份也不多;

3.部份市場資金轉去抽大型新股平安好醫生,股市更缺水,但未有大幅拖低股市;

4.下周「五一」假期,北水暫停,正常應有資金率先流走,但今日股市跌幅不大;

5.美國科技股吹淡風,香港的科技股跌幅相對較輕;

6.仍有一些板塊表現強勢,例如消費股、石油股、內房股、匯豐(0005)、友邦(1299)。


港股行緊「三角形」待變格局的尾端,應出現一個大幅波動,港股倘有大型突破,就算小型突破也有800點以上的升/跌幅。


今年核心投資主題是,選股不選市。


二/期權策略

宜部署Long Side Pair Trade組合,即一好一淡的組合,以避免全倉單邊,因為近期不少股票股價大幅波動,單日大升或大跌。

例如內險股,可做平保(2318)好倉,並同時做新華(1336)淡倉。

不宜做sp,因為市況不利sp,引伸波幅低,可收到的期權金微薄。

多點做對冲頭寸,以平衡Delta。


三/港資銀行股

港資銀行股,包括匯豐(0005)、恒生(0011)、中銀(2388)等,受惠息差擴濶,但市況未穩,未屆行上升大浪的時辰,故中途仍有回吐,期權部署上,不宜高追,lc難成功。


四/騰訊(0700)

騰訊(0700)引伸波幅收縮,可收到的期權金非常少。

自從今年3月大股東南非Naspers配售後,我已預料騰訊股價行上落,接貨者有3個月禁售期,估計股價難大幅高於408元配售價,讓接貨者可以短期獲利走。

lc或sp都難成功。

策略宜以Long side取代Short side,因為期權金低。


五/成交收縮

港股近期成交額收縮,但預期不會維持太久,估計快有轉機。


2018-04-25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