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SIR投資手記 - 09.11.2017

中海油服中線睇 8.5 元

大市在周一(11 月 6 日)大幅波動後重拾升軌,一如以往,恒指以騰訊(00700)為首和一些石油和消費相關股份為支撐大市的動力。

正如筆者之前預期,整個內房板塊基本上是給融創中國(01918) 拖跨了,今天恒生指數由底部表演小奇迹日,但是內房整體卻奇迹性地一點也彈不起,當中的跌幅最大者,就是昔日最為強勢的融創。暫時仍然定性整體板塊走弱,除了是幾大龍頭本身已到價外,融創大幅下挫的確是影響氣氛。

這 幾 天 也 許 是 內 房 反 擊 的 機 會, 中國恒大(03333) 確 認 最 後 一 批 戰 投, 碧桂園(02007)回購,加上融創高管以千萬增持,應能提供反彈的能量。但重申融創中國在筆者未看到新的證據或轉折點之前,認為其仍有積弱的危機,完全不會介入。部分中小型內房,以短線階段來看是比他安全。

醫藥股方面,如果有看內地的藥業股,應該知道內地藥業甚為強勢,例如 復星醫藥(02196)、麗珠醫藥(01513)、石藥集團(01093) 等等。重申在香港上市而盈利優秀的藥業應繼續持有。

筆者注意到中海油田服務(02883) 有相當的注意價值,公司的主要業務為為母公司中海油(00883) 提供石油鑽探的服務,最主要的收入來源來自石油公司的資本支出。紐約油價因為沙特王子的消息,刺激而突破前高位 55 元,而且美國原油的庫存量一直有下降的趨勢,對油價有一定的支持作用。油價的上升將會間接增加石油公司的投資而令上海油服的收入增加,提升估值。技術上來說,可以設 7 元為止損位,中線上望前高位 8.5元。

期權方面, 長實集團(01113) 因之前出售中環中心的新聞拉升接近 4%,中環中心的售價除了創紀錄新高之外,亦改善了集團的資產負債表和增加資產淨值,短期內應該會持續走強。相信下方某些支持位的 SP 期權應該有留意的空間,可以前低位作為選擇行使價
的參考。而大市在執筆之時已經升穿 29,000點水平,恒指重磅股 中國移動(00941) 仍然處於低位,除了股息率高企之外,很多大行報告亦指出,中國移動對於發展 5G 的資本支出沒有預期中那麼多,發展 5G 實際上對盈利和派息的影響不大,所以公司業績上沒有太大的不確定性,下方的 SP 期權仍然有值博率。



2018-03-25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