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財經台-即市搏擊電台摘要 - 04.04.2018

一/港股
今日大市下跌,內銀股、內險股等恒生指數成份股偏弱。
太保(2601)業績不差,也跌,何況盈利動力遜色的新華內險(1336)。
但市況不是全面轉壞,近日一些板塊跌勢緩和,例如內房股,同時仍有強勢板塊,例如醫藥股,獲新政策扶持,令到大落後的藥物分銷企業國藥(1099)、上海醫藥(2607)也升上來。
若你追求去年快上的回報,你會失望。
有些股份故意令你絕望甚至放棄,跌穿支持位,例如騰訊(0700),400元岌岌可危。
恒指跌穿29700支持後,可能引來被動沽盤要進一步壓下去,但未必要放血式再跌。
股市的真正不明朗因素是貿易戰,要股市徹底大跌,動力可能未夠,好多主力藍籌,包括內銀內險本資銀行騰訊(0700),壓抑也深,首季業績又未出,未明朗化,故欠強大拉上動力。

二/期權策略
今個月,指數單邊長倉有可能難捱或以失敗告終,包括單邊lp、lc。
倉位不宜一面倒看好或一面倒看淡。
組合上,一些強勢股/優秀股(濠賭股、水泥股)做好倉,同時,一些死氣沉沉的股份做淡倉,以平衡delta比例。
對冲倉位方面,不要因為指數稍為狹上去便大舉拆倉,要保留吸血或看淡的頭寸,宜直到指數狹穿技術阻力大位,才大舉平倉。

三/騰訊(0700)
騰訊(0700)就算跌穿支持位後,也未必觸發股價大跌,因為基本面不支持大跌,雖然也難大升,留意較早前的配售,即基金大戶向騰訊大股東南非基金買800多億貨後,3個月禁售期後便可沽貨,部份短炒資金或中途沽貨。

四/石油股期權策略
業績公布後,中石化(0386)走強,因為一、布油現在60多至70多元,對中石化盈利最有利;二、慷慨派息,每股派0.5元人民幣,股息率達8厘,吸引,故對股價帶來支持,在期權組合中,3大石油股,中石化是首選。
其次是中石油(0857),小注。
中海油(0883)近日偏軟,受累恒指下跌。
期權組合中,宜同時做看好和看淡的,以緩和delta,減風險。
近日資源股中,以石油股較好,而看淡的頭寸可考慮中鋁(2600)、江西銅(0358)或煤股。
市況波幅大,宜控制注碼,分注。


2018-04-23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