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財經台-即市搏擊電台摘要 - 01.11.2017

一/港股
上月整體市況難拆解,有炒作的基金股跟恒生指數分離,而且常出現高開低炒情況。
今日市況算是最好了,恒生指數向好,不少股份破頂。
賭收勝預期,賭股起舞。

二/內險股
我一向看好內險股,內險股近日走強,連落後的都追上,因為第三季業績理想,尤其平保(2318)、太保(2601)第三季內含值、新業務價值皆有增長,撥備計提有理想改善,倘A股今年穩健發展,內險股明年投資收益和稅後盈利料更高。
平保(2318)慢慢升,已升上70元,我的鐵膽。
人保(1339)追落後,爆升8%,衝上4元,是2012年上市以來第三次上到4元。
財險(2328)公布第三季業績後也爆升7%。財險一直是做sp恩物,穩健的股份,今日追落後。
中國人壽(2628)追落後升6%,但我不做的。
今日是11月的開首,恒指升上28400之上,是好的開始,若維持到,不轉壞或不跌穿下方重要支持位,內險料可維持強勢。
中國太平保險(0966),沒有A股也沒有期權,距離2015年大時代的高位33元還有一段距離,股價升得慢,第三季業績加速中,中間偏好,業績相對標青,現在股價26元,相對大時代仍有一定水位,是穩健選擇。

三/電訊股
中移動(0941)也升,是否藍燈籠高掛?
中移動盈利無甚增長,故股價欠大升條件,連計早前派的特別股息4元,現在股價屬於偏低水平,今日股價升1元,不算升得多。
藍燈籠指標是:倘中移動連續每日升2至3元,並衝穿90元,便有可能是大市升到尾聲了。
暫時仍是做sp恩物。

四/內房股
內房股今早上升,因為10銷售數據佳。
碧桂園(2007)10月銷售環比增幅達約20%,恒大(3333)也增24%,融創(1918)銷售也不錯,故今日內房股高開,但之後走勢各自發展,尤其融創回得急,拖累恒大也下跌:碧桂園最無辜受累,碧桂園早前升上15元已到價,回調3元後仍不升,可憐;富力(2777)也升,一些中型內房股沒有下跌。
融創今日下跌,其實不是因為銷售數據問題,而是因為融創持有的樂視遭調查,內地傳媒報道,參與樂視IPO審核的多位前發審委委員近期被調查,懷疑樂視IPO財務造假,樂視有機會遭除牌,一些基金已把樂視估值由30元大幅下調至7元,可能還要向下調至零,融創投資了百多億元於樂視,樂視的毒性已開始發作。
幸好融創不是取了樂視的的控股權,否則,樂視的負債要歸入融創。樂視對融創最大的損害是成筆投資或要報銷,即融創要輸百多億元,但並非致命,但一旦要撇銷,心理影響是有的。
倘想吼融創,要等一等先。
其他遭融創拖累而股價下跌的內房股,可留意有否執平貨的機會。



2018-03-25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