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財經台-即市搏擊電台摘要 - 07.02.2018

一/大市
上周開始美股和港股經常單日大上大落,自己唔知自己想點,在基金經理的觀點:市況好極有限,雖然按基本因素,我不承認是熊市。
昨晚美反彈567點,尾市才升上來,中途曾大跌,市場不少恐慌情緒。
我昨日已預測就算今日港股跟美股高開,一開市也應是全日高位,例如如果你今日高追內房股便中伏。

二/應市策略
傳統基金,任何市況都要全倉(持有/買股票),只能持現金10%以內,故散戶相對有優勢,不用一定持貨,可沽出,但今次不是太多人事前估計到美股會閃崩。
我學院一向不建議全出全入,早建議減持至半倉。
如果你帳面輸得多,可以用期權來補償正股的帳面損失,可用sc來對冲正股,博上方升唔穿,近日不少股份的引伸波幅大幅抽升,期權金高昂,收期權金佳,股價回下來,做sc有利。

三/國指新貴
國企指數改革推展,恒指公司昨公布季檢結果,10隻紅籌及民營企業獲納入國企指數。
有些新貴吸引,有些不吸引,例如騰訊(0700)吸引,中移動(0941)不吸引。
新貴名單偏向平穩和保守,爆竹力不強,例如銷售強的內房股沒被加入。
國指也有加入一些我心儀的股份,例如石藥(1093),有創新藥獲批,有一兩隻創新藥是王牌,未來複式增長高,去到2022年都未到銷售頂峰。

四/內銀股
內銀股期權,值博率最低,早前的直上浪形已完結,想再來一次可能要等好耐,long side已不值博,引伸波幅升,lc成本較高,水位有限。
內銀股今日高開低走,早前強勢的招商銀行(3968)技術形態差,內銀A股又重跌,沽壓重,大跌市前股價處於高位,當市跌時,自然遭投資者開刀。
做期權,若股價回調得多,整體市況又喘定的話,小注sp好小小,不宜lc。

五/平保(2318)
平保(2318),料要在下面徘徊一段時間,不預期會暴跌,倘暴跌,我會買。平保是好股,分拆會實現的。
平保早前最高升到98.8元,當時不少人博佢可升穿100元,買升,而當它回下來,又怎會咁易比佢回升?期權已陣亡晒。
策略:可做[正股+上方sc],倘平保跌落75元,做90多元sc,磨兩三個月吸下血,收到一兩個月期權金,拆倉後又博正股上升。



2018-03-26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