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財經台-即市搏擊電台摘要 - 14.03.2018

一/港股
做個別股份好過做恒生指數。
恒指為上落格局,主要受外圍消息面影響,例如昨晚又傳貿易戰燒埋中國,以及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突然開除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
一些非主力指數板塊逆市上升或硬淨,例如內房股,反映市場資金面不是想像般弱。

二/晶片股
美國科技股表現出色,美國晶片股升勢不錯,例如英偉達(NVIDIA)等已破頂。
香港的科技股,實力雄厚的不多,故選擇有限。
香港的晶片股經過一輪反彈後,今日有回吐,中芯(0981)、ASM(0522)、華虹半導體(1347)料上落形態,,,ASM預測PE15僅倍,華虹預測PE16倍,有往績盈利支持,若回吐較多可左側注意。
若市況欠佳,跌幅最多的料為中芯,中芯處於資本大型擴張周期,未見到盈利,市場對其定期模型難進取,未到修成正果時間。

三/騰訊(0700)
騰訊(0700)將於3月21日公布業績,引伸波幅已上升中,因為市場好多人博業績,期權莊家拉引伸波幅,sp期權金擴張了,有機遇。
除非美股大跌,否則騰訊股價不會有太大波幅,因為市場觀望業績。
騰訊業績宜關注的地方,包括微信支付、雲計算業務表現,有些業務未來快有利潤,擴張中而未有錢賺的業務何時能有利潤,並留意分拆時間表。

四/軟件股
金山軟件(3888)今日造好,一來受金蝶(0268)雲計算概念刺激,二來小米快招股上市。
金山軟件雲服務強,雲計算今年料去返正途軌道,金山軟件若能突破30元重阻力,料有較佳升幅。
金蝶(0268)稅前核心盈利有逾80%增長,今次終於見盈利增長,但股價已上升不少,已過度反映利好因素。

五/手機設備股
舜宇(2382)和瑞聲(2018)今日皆下跌,除了因為已升得多而回吐外,另有消息指美國計劃最快下周宣布擴大對中國開徵關稅,估計鎖定手機零件、科技等產品(雖然我個人不相信)。
萬一真的美國向中國徵稅,對瑞聲影響較大,因為瑞聲才是真正蘋果概念股,蘋果佔其業務比重逾40%,按地區計,美國業務比重最大,佔約50%。
倘真的美國向中國徵稅,對舜宇沒影響,因為舜宇客戶主要是華資手機商,而汽車業務也跟美國無關係。
舜宇和瑞聲兩者之間,我較buy舜宇多於瑞聲,若舜宇股價再回調多些,舜宇期權有一定利用價值。



2018-03-26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