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財經台-即市搏擊電台摘要 - 21.03.2018

一/港股
今日恒指先升後跌,今午數隻主題股也回軟,做重型股期權,做即月的話,風險大,衍生工具押注在重型股多,短期出現扭曲走勢可理解。
市況未能脫離區間市,上落形態,當升得太多時出現大震盪不出為奇。
美國議息前,不宜做太多單向性動作,宜等議息後才做。
恒指要收市升穿31800,才算是突破,尤其是議息前硬衝,不是好事。

二/強勢股衝高後回落
近日有些股份衝高後回落,例如石藥(1093),衝得太勁,然後倒跌,事件有二項重點:
1.風高浪急的回調可理解;
2.高位追入的散戶,但高位震盪,散戶便好驚甚至沽出,惟跌一跌又回升,散戶不甘心又買番,便淪為散戶輪迴。

三/內險股
平保(2318)業績理想,派息也大增1倍,市場侵佔能力強,今午股價倒跌,不用驚,反而提供機會,可接刀。
新華保險(1336)值得跌,競爭力已不足,就算今日大跌10%,也不宜接刀。
有競爭力的內險,除了平保,還有太保(2601)。

四/期權
平保(2318)先升後跌,期權引伸波幅抽下來,long side價外期權大機會「係咁先」,價格強行拉下去,可能為新月份提供機會,而且這些機會料實現。
騰訊(0700)業績公布後,高企的引伸波幅料回下來,即月期權要升,便要期權金抽升至抵銷到引伸波幅的回調,但這不容易,騰訊今日高位475元已平了歷史高位,不宜部署即月期權,宜部署遠期一點的期權。

五/內房股
本來強勢的內房股受累大市及內險股而回。
內房或陸續有利好新聞出現,中海外(0688)和華潤置地(1109)股價表現不錯,華潤置地業績平平無奇,銷售並不特別強勁,股價仍能拉升,反映內房股有力。
3月銷售數據或有睇頭,1至2月有新春效應或產生扭曲情況,3月則無扭曲情況或灰色地帶。
不少中型內房股派息高,息率高達4至6厘,下方防守空間強,若銷售仍能保持強勁,便確保來年股息可派下去。

六/舜宇光學(2382)
舜宇光學(2382)期權是天堂,引伸波幅不太高,低於同業瑞聲(2018),業績已公布並明朗化,舜宇動力強於瑞聲,期權可做空間好於瑞聲。



2018-03-26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