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與新iPhone】

近日蘋果公司公佈了新的手機銷售細節,從公開資料看,銷售情況將好於預期,其中三款新手機包括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其中iPhone 11零售價僅699美元,比iPhone XR50美元。其中iPhone 11在大陸知名電商天貓開售當晚,一分鐘內已突破逾億元人民幣。新iPhone銷量惹來市場憧憬

其實如果有研究蘋果的話其中國地區業務已慢慢復蘇以別於一般人的直覺看法以為中國地區因愛國情懷而全部去反蘋果。根據Canalys 的報告儘管 iPhone 二季度 在中國區的出貨量同比下滑14%,但較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的同比下滑25%/28%相比降幅明顯收窄主要還是由於加值稅利好以及蘋果定價策略的有 效調整。 我們預計蘋果本季度的出貨量在 3600 萬台左右根據下季度的盈利 指引,預計蘋果出貨量有望來到 4200 萬台左右,維持 2019  1.82 億台預期。本季度可穿戴設備持續快速增長增速超過 50%主要是由於 Airpods  Apple Watch 的快速增長。 

 

相比硬體收入本季服務收入的同比增速有所下降至 20%保持第二大的收入來 源的地位。 但如果排除一次性的損益影響,本季度服務收入增長 15%(已包含 3%匯率影響)增速並沒有較上季度有所增加主要是因為中國區的服務收入疲軟和3月新增加的新聞服務存在一段時間的試用期導致。展望下一季度蘋果在 Apple card金融服務將在8月推出Apple Arcade遊戲和Apple TV/TV+將在秋季逐漸上線。我們認為新服務的推出將推動公司服務收入重回高速增長緩解 iPhone銷量繼續下行帶來的營收增長壓力。並促進公司的服務轉型計畫打造一個以硬體為基礎的生態系統。

— 20.09.2019

=====================


2019-09-19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