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業績績前數據展望

騰訊將於11月14日公佈業績,市場將審視多項的數據。 綜合市場的看法,朱SIR和現將所有須要注意的數據細項也列舉出來,以供大家參考和思量策略。

1️⃣營收及淨利:

市場預期的中間到偏低數為779-806億元,收入增長19.6-24%,主要由廣告和其他業務帶動。 調整後非通用會計準則下,第三季淨利同比增長6-9%。 故此收入範圍和盈利範圍大家也要多加留意。 而市場將較注意的,是第三季度的手游業務發展情況。

2️⃣手游業務

預期偏弱,因由於世界盃及未變 現的吃雞手游佔用使用者遊戲時較長。市場預計三季度公司遊戲收入大致同比持平至輕微增長,其中手游收入同比增加3%-7%,環比增加6%-10%。 環比的增長動力主要來自于《我叫mt4》《自由幻想》等。 由於吃雞手游尚未變現,其活躍使用者的增加對其他遊戲產品的使用者時間的影響仍在持續;同時,《王者榮耀》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世界盃的影響,此後或將反彈。 但直接影響第三季度業績。

市場關注國產手游版號審批有望恢復,亦希望於季度業績會中能得出明確一些的信息。 10月11日國務院發佈《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實施方案(2018-2020年年)》 提到促進動漫遊戲等數位文化內容、完善遊戲遊藝設備分類、嚴格裝置類型與內容准入。 市場須要等待認為一文化部、廣電總局、新聞出版總署的「三定」(定職責、定機構、定編制)方案落實,才能重啟。

3️⃣成本支出

預期騰訊第三季的成本支出增幅也不少,且來自多方面,如對準備金的監管需求影響利息收入;2)對支付業務的 補貼費用;3)短視頻戰略相關投入;4)騰訊視頻內容成本等等。 這些成本會否控制得不好,從而令盈利大打折扣,也是市場的焦點所在。

4️⃣廣告收益及其他

同比增長加快,最少應有43-48才算合乎預期,支付和雲計算業務起碼倍翻,但即使做到,但由於增收不增利,故也不會是市場的焦點所在。

總括而言,騰訊股價已在估值的偏下端,要令股價再大幅下跌,必須附合營收低於預期低端、手游環比也不回升、淨利同比為負數、成本支出大於市場預期、業績會上對後續手游方向指引不明確等加在一起,才能令其再大跌。 在業績押注上,你考慮押績前還是績後,業績公佈後會否又如第二季般出現一段整体而言是單邊的方向,則是大家值得思考的重點了。


2019-06-03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