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藥集團 #1093 — 新一輪盈利影響壓測】

石藥於第二輪帶量採購中的收獲是明顯好於中生製藥的在氯吡格雷的競投中原本的市場佔有者信立泰意外地被轟出局了首名中標的外資藥廠竟以原研藥的身份,但價格卻低於信立泰去競投基本上是直接拿了信立泰的命而且有傳信立泰之前還在擴張氯吡格雷的產能,所以其股價兩天內便下跌了20%了。

 

石藥以2.44/片中標第三名,但你又不要以為石藥會賺很多。如以我理解2.44 /片同時估計石藥市場份額為 40%再加上合理毛利率石藥利潤其實只是增加3000萬元RMB而已佔利潤不足0.5% 同時其落選了頭孢呋辛酯片的招標影響極為輕微石藥集團每年銷售的頭孢呋辛不到 1 億元人民幣。

 

是次的帶量採購和未來一年有機會再出現兩次的帶量採購基本上是判了沒有研發創新藥能力的藥廠的死刑具研發能力的龍頭公司將有更強的優勢在這次石藥的先跌後升禹其說是投標中了氯吡格雷的結果倒不如說是消除了該股短期內不明朗因素的結果。

 

— 30.09.2019

=====================


2019-09-29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