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證券 (6030) — 內卷股簡介】

內券是各項數據極為浮動的行業,可以因為狂潮而有極高的增長率。在淡市時亦可帶來較大的倒退幅度。目前而言,市場氣氛決定行業走勢,整體數據未有一浪高於一浪的特性。

當中內劵的龍頭企業為中信證券(6030),長期保持牌名上的優勢,市佔率排名亦一直名列前茅。市佔率在投資銀行業務及利息收入業務排名第一,經紀業務及資產管理業務排名亦在前四位,較優的市場位置助股份能擁有較高的範圍。

中信證券的收入來源主要為利息收入經紀業務及投資收益,合共佔比接近80%。其餘則由資產管理業務及投資銀行業務貢獻盈利,淨資產收益率達6.2%,屬行業中較為合理的資產收益率水平。

除了穩健的龍頭地位及較穩健的業務數據外,中信證券並沒有太獨特的營運特點,整體商業模型與一般內券商非常相似,但從投資策略上則較有不同。

從基本面角度,內券的估值下方與上方並不穩定,與市場氣氛達成較大的掛鉤。因此也難以作出準確的預測,目前只能得出一個結論。大幅超跌後必然出現較大幅度的回升,但不能判斷出非常準確的底部。

因此,整體策略可分為兩點。第一點,在基本面角度,從歷史因素下市賬率跌逾0.97%代表價格已在相對便宜階段,投資者可量力而為分注考慮。另外,我們亦研究出從技術角度可以較為中線的rsi(實際參數不便公開)判斷股價,在中線rsi超跌後買入,並在中線rsi超升後沽出,從中長線角度有較高的勝率及有一定準繩度。更優的方法是兩者並用只在技術指標出現買入訊號及基本面價格不昂貴下才進行交易,如此勝算整體偏高。

 

— 21.11.2019

=====================


2019-11-16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