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SIR投資手記 - 02.11.2017

富力地產長線可繼續持有

大市方面,恒指現時於 28,200 點至 28,600 點區間行走,筆者認為 11 月份為恒指高危的月份。雖然,港股部分企業估值仍然非常便宜,但基本上大型的藍籌股和熱門的增長股,現時估值都已經到了較高的水平。一個以指數作為基準的基金經理相信已經在 2017 年獲得不錯的利潤,不會在年末大舉入市,鎖住已經賺取的利潤。當然不能說恒指 11 月份一定見頂,但臨近年末,無論賺錢賠錢,指數形態的角度上都應該開始轉為保守。

筆者會以 27,800 點為最極限的支持位,倘若恒指跌穿 27,800 點需加倍小心,注意風險管理。短線炒作方面,由於指數方向未明,筆者認為不應輕舉妄動,但長線看好的核心股份應該繼續持有。

股票方面,富力地產(02777)很有注意的空間。首先,富力為華南地產五虎之一,當中除了富力地產外,還包括:恒大(03333)、碧桂園(02007)、
雅居樂(03383)、合生創展(00754),除了商品
房的銷售之外,還擁有大量的投資物業和商業地產,包括酒店、商業中心和服務式住宅等,例如富力的發迹地廣州,擁有廣州富力中心、天盈廣場和新天地中心等。而酒店方面的資產也達到 110 家,如 Ritz Carlton、Holiday Inn、Marriott、JW 等眾多的名牌五星級酒店,為亞洲最大的五星級酒店業主,資產質量優質。

富力地產以往於資產分布上沒有將所有的資源分往住宅發展,反而將資金投資商業地產,導致房地產銷售方面遠遠落後於碧桂園、恒大等同行,但是早期對於商業地產的投入平衡了住宅市場的風險。房地產市場由於中央的管控和「租售同權」等政策的提振,商業地產的回報將會慢慢的提升。加上管理層對 2018 年的銷售額預測頗為樂觀,公司大部分的土地儲備都位於粵港澳大灣區裡面,相信未來兩年利潤會有所增長。

上海電氣( 02727)圖形開始改善,雖然業績沒有太大的亮點。最近,傳出 Tesla(特斯拉)要和公司合作興建廠房,但公司隨後發聲明表示沒有和Tesla 接觸。即使暫時沒有合作的消息,上海電氣(601727.SH)的 A 股仍然以大成交突破 8 元人民幣平台。短期內相信有一定的炒作空間,可設止蝕位於 3.3 港元。

期權方面,中國石化(00386)剛剛公布了前九個月的業績增長 31%,稍勝預期。油價雖然上升,對於中石化稍有不利,但是相對以往環境,現時油價仍然處於低位。加上 CPI 復甦,零售業務較多的中國石化將會受益。現時公司的預測市盈率大概為 10倍左右,估值相對較低。下方的 Short Put 期權防守型頗高,但因為股價的引伸波幅較低,可能需要選擇較遠的月份增加交易的安全係數。



2018-01-01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