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 (MU) — 業績深度分析】

美光科技 (MU) 2Q20營收利潤均勝預期。公司公佈2Q20 (對應年度1Q20) 財報營收為47.97(美元,下同)毛利率為29.1%EPS0.45美元/分別高於一致預期 2%/ 1.9/ 24%

 

DRAM 3Q 漲幅收斂

我們的供應鏈調查顯示2Q20 DRAM價格仍將保持上漲 (5-10% QoQ)主因:

1)     年初至今客戶庫存水位偏低價格走勢持續上揚的前提下備貨意願仍然強烈;

2)     伺服器拉貨動能仍在上行即便手機與PC下修2Q漲幅仍將擴大。然受疫情持續擴大影響伺服器能見度的提升 (約佔位元需求 35%) 亦難對沖其他產品終端需求的下滑我們預期3Q DRAM價格平均漲幅將收窄至5%

 

NAND 報價漲勢至年中下半年能見度轉差

雖然肺炎疫情的衝擊仍在持續,然NAND市場受前期供應商跳電、減產及當前下游客戶補庫的綜合影響 NAND 均價仍在1Q上漲約 5%。展望 2Q北美及中國市場資料中心的買方態度仍相當積極Enterprise SSD 缺貨態勢明顯帶動整體NAND均價上漲至少 5%然而由於 NAND 供求量相對較小NAND漲勢或將在下半年出現反轉。

 

總括而言以其估值模型看公司當前估值已回落至歷史底部區域NAND對公司盈利的影響較弱21DRAM供給端仍將進一步收縮產業「供不應求」的長期邏輯依然成立。


2020-04-07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