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 (700) — 2019第三季業績前瞻】

投資界重磅其待的騰訊 (700) 2019年第三季度業績即將於1113公佈,我們現整理了券商的看法,綜合了以下的業績分部預測

 

1.      總收入19Q3 收入同比預計增長 19.7%,NonGAAP 歸母淨利同比增長 23.5%遊戲是增長驅動廣告預計平穩增長金融科技隨滲透率提升及體量增大。

 

2.      遊戲19Q2 遞延收入創新高+《和平精英》增量貢獻,預測 19Q3  游收入同比+28.6%、環比+13% 19Q2 遞延收入 508 億元,同比+24.5%;《和平精英》 5 月商業化後流水錶現強勁,8 月國內 iOS 收入近 1 億美元(根據 Sensor Tower);7  上線的《跑跑卡丁車》《龍族幻想》帶來增量。 海外發力,
PUBG 海外月收入超 8 千萬 美元由騰訊研發的 CODM  10 月初在海外上線,首周收入達 1,770 萬美元(根據 SensorTower) 儲備的《地下城與勇士 英雄聯盟》手游除國內市場外也將重點發力全球市場。預計 Supercell 並表將對 2020 年利潤貢獻小個位數增量。

 

3.     廣告—宏觀經濟下行預計 Q3 仍有壓力,Q4 受益于雙十一活動預計有所回暖,市場 對廣告增速預期不高。宏觀經濟增速下行+廣告媒體平臺競爭加劇預計19Q3 騰訊廣告收入同比+14.8%,其中社交廣告預計同比+24.9%,體廣告預計同比-7.2%;受益于雙十一電商廣告投放加大驅動(拼多多、京東、品牌商家等), 19Q4 將有所回暖。朋友圈和小程式廣告是增長驅動:朋友圈增加第 3 條廣告;9 月微信上線視頻前貼廣告和視頻廣告面向非遊戲類小程式流量主開放視頻類、工具類小程式廣告開始發力。騰訊視頻廣告受部分內容延播的影響預計 Q3 收入有壓力隨著節後儲備內容陸續播出及雙十一電商廣告投放增加,Q4 有望回暖。

 

4.     其他業務19Q3收入同比+26.9%,商業交易服務能力不斷增強。根據微信事業群副總裁耿志軍于「8.8 智慧生活日」媒體開放日中披露微信支付日均總交易量超 10 億筆其中商業交易占一半以上連接 5,000 萬個商家。10 月微信開始支援手機號轉賬無需添加好友進一步提升支付便利性

 

總結而言,騰訊今季業績大幅超離市場預期的機率較低,在績前押注的著數度不大,特別運用期權時,要小心績前call put兩邊的引伸波幅已拉高,值博率大大降低。預期短期股價在缺乏重磅催化劑的情況下,股價應以平穩慢行為主。

當然,第三季業績如真正出籠後,還在有頗高的研究和前瞻價值的。

 

— 12.11.2019

=====================


2019-11-12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