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 (700) — 2020年後的前景】

2018年,騰訊控股 (700) 經歷了非常慘淡的一年,出現歷史性較大幅度的回調。由高位475元下跌至260多元水平,主要由於騰訊控股經歷一段較長時間的空窗期。主力手機遊戲「王者榮耀」增長力開始放緩,一連串的遊戲審批令騰訊控股當年新起的皇牌遊戲絕地求生,長時間不能獲利,直至2019年上半年改版為和平精英才能通過遊戲審批。網絡遊戲收入亦開始停濟不前,新興的線上支付及雲服務業務仍處於增長階段,未能獲得巨大盈利,導致2018年騰訊控股渡過甚大的空窗期。

直至2019年開始出現好轉,絕地求生改版和平精英貢獻每日不俗的流水收入,流水收入數據依然在延遞階段,相信在末期報表可獲知更多。相關收入也間接令智能手機遊戲收入在第三季環比增長9%。其他王牌國際市場遊戲亦推出, PUBG mobile Call of Duty mobile 月活躍帳戶數量亦有強烈增長,當中Call of Duty mobile在推出後一個月便錄得超過一億的下載量。


雲服務增長

最新開始獲利的的線上交易雲服務, 保持著良性增長。在線上交易方面每提高萬分之一的抽成,由於微信支付已經成為中國不可替代的支付方式之一,基本上便可立刻增加騰訊30億元人民幣的利潤,整體獲利潛力極度強大。同時,整個板塊包括雲交易服務在本年全年亦達到同比超過40%的增長力。整個金融科技及企業版塊首三季貢獻業績已超過70億的水平,依貢獻總毛利接近20%,成本比例易按年逐漸降低,也象徵未來相關的盈利貢獻可能會大增,以及未來貢獻能力也相當具有潛在。


遊戲價值將減弱

整體而言,騰訊控股最黑暗的時期經已過去,預料新推出王牌遊戲及不斷增長的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最少將能再支撐騰訊的業績兩至三年。 而這兩至三年可以讓騰訊在遊戲價值減弱前,利用目前龐大的人脈網絡,是的,遊戲方面的生態價值始終會有所減弱的。而加上中國城市化及網絡化的經濟發展,騰訊仍然有能力繼續擴大市場份額。


2020年及後的股王騰訊

券商預料,以未來的預測淨利潤對應PE水平, 目前價格在2020年僅30倍左右,在2021年的市盈率水平大約24倍,估值對於中國頂級龍頭企業而言並不算高昂,也反映騰訊至少在未來兩年內受到的挑戰相對較低。在這武漢疫情下,甚至有機會對遊戲類別以及網絡系列有一定的好處,整體而言,對騰訊未來兩年股價走勢大致樂觀


朱Sir親自解說 — 【皓丰投資】騰訊 (700) | 2020年股價走勢 | 朱Sir講股



2020-02-17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