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於人民幣回升的板塊】

近年中美因貿易戰關係,人民幣不斷處於下跌通道之中,累計貶值幅度已超過15%,本星期的中美貿易談判中,終於初部得到正面的成果,雙方在匯率控制方面得到一定的共識,人民幣在短期內有機會走強,那麼,如果人民幣走強的話,那一個板塊有機會較直接受惠?

 

首先,內銀股應是其中一個板塊,其實在人民幣貶值的過程中,對內銀的估值傷害是頗受的,主因是不少內銀的盈利增長幅度十分有限,每年盈利增長不超過百分之三,但人民幣近年貶值近15%即代表化作港元的每股盈利被減少了15%這已經是低增長內銀三至四年的增長成果!所以內銀股價在近年一直受壓,中國銀行(3988) 股價最低時更曾恥辱地跌到十二年前的招股價。因此,人民幣回升對該板塊有一定的幫助,當然,其中特別優秀的銀行就一直繼續優秀,如招商銀行(3968) ,一些奇差的相信無論人民幣升不升,結果都應是沒有改善,如中信銀行(998) 

 

另外,中資航空股也會較受惠,因她們持有美元債務總數龐大,人民幣貶值會帶來為數不少的匯兌虧損,在一眾中資航空股中,敏感性順序是南航(1055) 、國航(753) 和東航(670) ,人民幣每回升1%,對她們的每股盈利的改善幅度可謂不少,故此其股份的表現也可能隨著人民幣回升而轉佳。

 

其實受惠人民幣回升的板塊還有不少,我們會在之後的文章和講座中分享更多。


— 13.10.2019

=====================


2019-10-13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