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 — 投資時注意事項】

投資是各個行業都必須的,否則資產便會被通脹怕蠶蝕,缺乏向上流動力。以純薪金,希望在樓價極高的香港致富,只會成為社會極少數專業人士的專利。

但所有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每份工作都有箇中難點,本文談談教師的投資該如何自處。

但概括而言,教師的工作有數項特點。

第一,上課時間不可能觀看股市。

第二,在教員室也不方便打開財經網站,頂多只能悄悄在手機交易,操盤及分析時間短。

第三,教師面對學生時,需要更佳的情緒控制。

也就是說,教師的交易時間比其他行業又具限制,情緒控制要較佳。

因此,教師投資可能需要以下數項微調。

一,減少中短線衍生工具交易。因為短線交易需要研究股份技術,在即市過程中作判位,以及衡量衍生工具值搏率,對教師行業實時較大挑戰 。窩輪牛熊證先天有一定劣勢,林林種種是行使價、到期日、月份、發行商也增加挑選難道。期權也需衝量行使價、月份、引伸波幅,加上本來可能需要試價拿盤,落亦需一定時間。

二,別購買有機會閃崩或停牌的股份。由於這種股份的成敗可能在一剎那,其他工種尚可借故離開一會操盤,在教室裡的教師是不可能離開的,因此也要避免這類股份。

三,必須注意情緒控制。教師雖要面對多位學生,壓力大,接受教育的亦是你可指罵的人。教師必須多注意投資有否對自己情緒有較大的影響。比如注意投資有否令你脾氣更暴躁,影響教學表現,甚至把不快發泄到學生身上。如出現此情況,教師們必須降低自己持貨的金錢比例及beta,減低倉位波幅

四,以低交易頻率方式為主要策略。承上,教師操盤難度高,因此主要策略以交易量較少為一個大原則。風險程度可因人而異,但可能以中長線策略為主,避免以短線技術分析作買賣指標


2020-01-05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