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股票買入策略】

女但需要關注的是,已有沙士作為以前的參考,疫情可能不會令股票像沙士般大幅度跌破原有價值,相對內在價值的折讓可能會減低。但由於疫情前夕,整體市場估值偏高,因此下跌的幅度仍然不可忽視。

在投資角度,疫症及跌市往往無法預計最低端,我們只可以在中線角度預測股份的應有內在價值以及低位區間。因此最佳的辦法是分注入場,並且盡量保持較高的現金比率,如此跌市可能對投資者是好消息。要知道疫症來襲時,股市均會非常悲觀,但從零三年的角度,超跌的股市卻為未來鋪下升市的道路。

鑑於疫情難以預料,投資者可以把分注價格下調,比如說投資者計算出某股份的低位價格為10-11元。可以把第一注定位11元的注碼,比平常減低一半,並把最後一注的價格大概打八折-八五折,也即是在8元或8.5元前不用光所有注碼,這樣或許是對於疫情的更佳風險控制方法。

跌市不一定對投資者一定是壞消息,反而有可能造就更佳的機會,筆者絕不主張無限看跌,市場價值歸零的看法,但也要小心在風險較高的風眼位上,切忌在跌市中斷打光所有投資注碼


2020-02-05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