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 (2282) — 高風險高回報】

美高梅(2282)是澳門六大賭業公司之一,目前有兩家主要賭場。在澳門市區的澳門美高梅於2007年開幕,而位於路氹的美獅美高梅於20182月開幕,成為美高梅第二個賭場。 2018年度澳門美高梅及美獅美高梅分別各佔ebitda總額的80%20%

美高梅整體的商業模型與其他賭業公司相約。娛樂場收益佔總收益的90%,餘下少部分則由酒店餐飲業貢獻。

要分析美高梅業務,我們可以分為兩大部分。 第一,位於澳門市區的澳門美高梅近年出現較明顯的賭費收益倒退, 整體由於傳統澳門市區出現較大的倒退,而且整體裝修風格相對路氹系列較為殘舊, 因此這部分並不難預料。

以未來整體的增長力, 重心固然落在新建的美獅美高梅。 2019年中期報告,美獅美高梅經調整ebitda已達10億港元,相等於2018年全年數字,足見其增長勢頭。 整體而言,美高梅的市佔率主要平衡了澳門美高梅的倒退及美獅美高梅增長,預料合併情況相對樂觀。 在目前狀況看來,美獅美高梅的客戶回流量十分不俗,也反映出相關的經營及服務質素能夠吸引遊客及賭客。

當然,投資者需要多加關注美高梅日後的報表及發展, 目前看來整體看法相對樂觀。 估值方面,有意投資美高梅的投資者,可考慮在預測ev /ebitda估值達10左右水平注意,具有一定的值搏空間。 總括而言,美高梅屬高風險高回報類型股份, 有一定憧憬,但亦存在較大不確定性,投資者可多加考慮

 

— 30.12.2019

=====================


2019-12-28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