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汽車 (NIO) — 與TESLA不同的服務方法】

在國內電動車三強中,每間公司各有自己的強項特色,而蔚來一向以服務質素聞名,更被人譽為汽車界中的海底撈,究竟這間公司為客戶專門提供的服務配套有多誇張?我們今天便為大家介紹一下。

 

電動車的充電時間一向是令人關注的議題,然而Tesla在這方面表現優異,蔚來則以「你有張良計,我有過牆梯」的態度去面對。公司以全球首創的方式「3分鐘極速換電」去解決時充電時間太長的問題,用家只需要到蔚來專屬的換電站,三分鐘內便有專人將原本用完的電池取出,並且換上充滿的電池,令充電的方便程度堪比入油一樣。除了這項世界創舉外,公司亦提供超線充電寶服務,公司的充電汽車可駕駛至用戶附近,然後為車主的電動車充電,彷如我們平日為電話充電的“尿袋”一樣,充電十分鐘便可續航100公里,非常方便。

 

另一個深得車主歡迎的服務,應該是公司的 NIO house。蔚來在各省建有用戶專享的NIO house,裏面包含汽車展示廳、咖啡廳、兒童樂園、小型圖書館、共享辦公室和演講廳等多項設施,可供蔚來用戶免費預約使用。

 

最後,公司對車主的服務亦非常到位。對於有購買服務套餐的車主,蔚來對用戶提供多種貼心服務,例如專人上門取車維護、上門補胎、代客駕駛、代客洗車、每月15GB的免費車聯網數據流量等等。同時,用戶亦可購買公司提供的能源無憂服務,車主擁有每月15次的代客充電服務,只需在APP內一按,便有專人上門取車充電,另外車主每月會擁有額外1000度的免費充電額。

 

由此可見,蔚來並不只賣電動車,更是將汽車與服務混為一體,為求打造出最好的用戶體驗,這便是蔚來的特色。


2020-09-10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