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瑞 (1548) — 由財務數據分析前景】

金斯瑞 (1548) 是其中一隻非常受人關注的生物科技股,而且一般而言,生物科技是世人所公認的其中一個黃金行業,我們也可肯定未來十年必然出現在生物科技、DNA基因改造等等的新大型企業巨頭。但是這類行業的研發成本及風險也極度高昂,選錯了公司可能粉身碎骨。反之選中了,回報超過20倍以上其實也不成問題。

因此我們需要了解的是,哪一隻生物科技巨頭有機會成為新的鳳凰。但誠然研究了藥業及生物科技公司多年,如果沒有一定的生物及醫學常識,基本上是不能分辨清楚這類行業特性的,因此本文不是要詳細解釋金斯瑞,是以金斯瑞作為個案,教大家如何篩選交合適投資的醫學公司。

先讓大家了解一下其分析難度,我就把主力產品打一次,你便明白了。基因合成及分子克隆、寡核苷酸合成、蛋白生產、多太合成,就是這類看了也看不懂的字眼,然後翻查解釋,更是一堆你完全看不懂的外星文。

其實這類公司強行分折並沒有太大意思,反正我在這裏教了你如何強行分析,未來的分析更新你也不可能做到,學會這一隻,也學不懂下一隻。

由財財務數據分析前景

投資名言常言:不懂的東西就不要碰。我們倒不如換個角度,從財務學角度嘗試拆解一下,先從中篩選出較值得著眼的股份。

目前金斯瑞市值240億元,至於營收約在25億港元左右,也即是現價的市銷率為10,而公司目前為未盈利化狀態。一般而言,市銷率10的公司是代表市場判斷其行業前景非常黃金。但實質上,從營收及分佈收入角度,其實金斯瑞的收入增長率僅在20%30%左右,其實對市銷率10的公司而言,需要50%或以上的同比營收增長才是足夠的。

而且進一步說CROCDMO行業,在不計疫情受影響狀況下,營收應該是有60%或以上的增幅,金斯瑞在這個部分明顯跑輸行業龍頭。

估值防守力偏低

從以上財務學角度,市銷率未必是金斯瑞能夠輕易承受的。我們絕不是說金斯瑞毫無任何發展前景,但換個角度想,當這隻股份出現回調時,投資者仍能抱著堅強的心態嗎?始終投資生物科技公司最看重的是未來的暴力增長發展,如果以一個估值上防守力偏低的股份而言,我想投資者的持倉力度也必然減弱。

當持有力度減弱時,這類股份便必然不是一個合適的選擇,因此這是我們想跟投資者說,關於生物科技的快速篩選


2020-09-14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