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港股的核心方法 - 殘術

香港證劵市場由外資主導,這提早了資金的流動性,但某程度亦增加了市場的波動性。香港大部分股票均由外資投資銀行持有,換言之外資資金對香港股市走勢影響巨大。當股票到達估值頂部時,美股回調浪並不強,或只停留在頂部區間徘徊。反之香港股份試頂後,不少會迎來一段較深的回調浪。原因可推斷外資需要現金,抽資的選點會選擇除自己國家(美國)外的選點。香港正是一流動性高,抽資簡單的地區。

此情況不難發現,絕大部分優質股在暴升前會有很深的回調浪,而且在基本面角度近乎是零原因的。大家可想想,是否經常發現公司業績,基本面無特變,但股價或一直尋底,到某個位置後才彈回合理價值甚至再度破頂。而且,在股價尋底的過程中,必然出一系列的壞新聞、或吹淡的大市分析,以批評該股份。一般股民在不了解殘術的基礎下,近乎不可能抄中股份底部。

皓丰研究發現香港市場一個特點,公司是有她自己的清算價值的。股價的調整再不能解釋,只要公司不是過於差勁的股份,股價跌至殘值便會見底,而且後來會迎來一段幅度很大的升浪。舉幾個例子,皓丰已在今年成功利用殘術捕捉250元的騰訊、42元的銀娛、5.1元中國中鐵和7.5元的中國鐵建等。

殘術在這種並非一帆風順的市況是極為重要的。波幅市最忌高追殺跌。了解系統性計算股份價值的方法是征服香港股市必要的生存技能。



2019-06-03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