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廣告 — AASTOCK實用功能】

阿思達克財經網 (AASTOCKS) 為知名的免費股票報價平台,基本上是免費使用,實用功能亦頗多,這次筆者會為大家介紹幾個較好用而又未必每個人都認識的功能。

 

第一,它擁有付費軟件Powerticker中資金位的簡化版,可用於判斷支持及阻力位,若股價跌破之前成交量高的價位,該價位便視為阻力位;反之,若股價升穿該之前成交量高的密集價位後,該價位便可以視作支持位。只要在主頁輸入股票號碼、再按「成交紀錄」,aastocks便會顯示出20大成交量的分佈圖。雖然細節上不如付費軟件,但基本上已經足夠。

 

第二,我常以市盈率、股息率作為部份股票估值模型,而阿思達克財經網則有提供相關五年的統計,自動為使用者顯示出股票五年內市盈率及股息率的高低。只要按輸入股票號碼後按「公司資料」後,再在下一列點擊「財務比率」,在最下面的相關統計便會見到。雖然它以每週作為結算單位,而且有時會受派送特別息的影響,令股息率突然爆錶。不過若投資者想初步了解它的估值,它將會該方面的得力助手,省去了很多麻煩的程序。

 

第三,AASTOCK具有業績公佈的時間表,重點是可以按照行業分類,令使用者更易找出一堆相關股票的業績公佈日。在主頁上面按「市場動態」,再點「擊業績公佈時間表」便可以找到。那麼,投資者便可按遂一監察相同行業的股票情況,以便制定投資策略。

 

當然,它還設有基本的財務報表和技術指標,以滿足一般投資者的分析需要。其實,aastocks仍有很多上述以外的功能,而且免費兼且實用,若投資者能好好發掘,應可在股票研究的過程中得到更多便利 。


2020-01-17

發表評論

請先 登入註冊